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组到东南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4-5 18:23:40         访问次数:4977

 

        3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骆仲泱教授,全国节能减排竞赛秘书长俞自涛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张秀霞老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能源系主任李建新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能源系副主任虞效益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到访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就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下简称“大赛”)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党委书记杨文燮热情接待。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杨柳老师以及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秘书处陪同参加。

        会上,肖睿院长代表东南大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文燮书记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近况,以及大赛筹备相关事宜。杨柳老师从大赛组织机构、重要时间节点、筹备情况、竞赛宣传、竞赛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同与会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骆教授表示,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应当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既能提升大众参与度,拓宽大赛覆盖面,扩大社会影响力,又能真正地将大赛作为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

        俞教授以多年参与大学生节能减排赛事的经验,对本届大赛参赛流程、评审流程及赛事变化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强调了各类环节需注意的事项,并就当前环节存在的疑问提出了多条可选的应对措施。

        赵教授作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的组织负责人,就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的组织注意事项、参赛作品、参赛与评审流程、政策变化和作品格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本届比赛的大赛方案、会评、决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会后,肖院长和杨书记陪同专家组对开闭幕式、路演展出、决赛答辩、住宿及食堂等竞赛所需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此次专家组的来访调研促进了各方的交流,为大赛的筹备拓展了工作思路。下一步,东南大学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深化合作,完善大赛细则,加强大赛宣传,做好大赛服务,助力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顺利举办。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